close


黃鴻升(小鬼) 飾 李正非

(沒錯!就是主持娛樂百分百的小鬼喔~在片中有非常討喜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!)


張家慧(前藝名張毓晨) 飾 吳慧婷

(作品:起毛球了,吐司男之吻...等毓晨的戲是渾然天成的,有距離感的仙女外貌下,

其實她本人的個性卻是感覺很直接單純的傻大姐呢。)

片名:

[飛往昨天的CI006]

[A Flight To Yesterday]

28min

製作:柔石製作

發行:八厘米國際電影娛樂

主演:黃鴻升(小鬼),張毓晨

編導:陳蔚爾

影片簡介

昏迷的女子可以成為一個選擇永遠留在昨天的空姊;

說故事的人也能變成一個始終跑太慢的愛情田徑選手。

從國中運動會田徑場的起跑點開始,到CI006號班機越過換日線飛抵昨天結束。2個人的宿命交織成一個夏末秋初的愛情寓言故事。

本片獲選九十三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100萬元補助拍攝

2006 台北電影節全球華人影像精選

2007 29屆金穗獎最佳影片入圍

2007 12屆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(IFVA)-評審團推薦

2007 城市遊牧影展:獨家焦點導演

2009 第二屆交替影展


原本,【飛往昨天的CI006】這部短片不是如今拷貝上紀錄的樣子的。

它在我腦子裡的模樣,該是沉緩一點、憂鬱一點、什麼都慢一點、收斂一點。

拍片總是這樣子。加入演員、攝影、美術,甚至預算場地天氣等因素,接著拍攝完畢後期製作結束之後的電影,總是會以自己的方式活起來,變成一個連我自己都必須重新認識的存在,然後調整自己成為一個第一次看見它的觀眾。

這是當初我在撰寫【飛往昨天的CI006】短片輔導金企劃書時企劃源起中的一句__對於青春,我們總是擁有太多說法。然而愛情,肯定是最歡喜與共、風花雪月、說的唱的都好聽的一種。”__最後片中主角李正非跟吳慧婷他們的愛情究竟怎麼了呢?我將我心目中其實殘忍自私的答案藏在影片故事中,並且用青春無敵的情節及輕盈可人的音樂包裝了起來。

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

我想,誠實來說,或許是我還不是一個夠勇敢的創作者吧。不夠勇敢到將影像化做切割現實的刀子,又或者我內心原來還只是一個愛吃糖果不喜歡上學的小孩。

我永遠記得快滿24歲的有一個夏天晚上,偶然跟導演蘇照彬聊天,我哭喪著臉說:我好不想長大喔他不加思索的回我一句:可是妳已經長大了啊!

原來青春早在我將它變成電影題材的那刻,就準備好它逝去的姿態了啊!

然後我知道努力紀錄它、捕捉它、然後重現它在膠捲之上,將是我一輩子的功課。

閻韋伶-很用力

[飛往昨天的CI006]中文主題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蔚爾_Ly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