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ynn@ Scanderborg,Denmark2010


今天下午,又想起了一件常常在我心頭的往事----



國小同學莊甯傑在我們16歲時突然過世了。


對莊同學的記憶一年比一年模糊

但我總記得坐在我右後方才小三小四的他

逗著我開心、黝黑光燦的笑臉。

他舉家移民離校當天,

依舊笑嘻嘻地在教室門口揮手跟我們全班說再見

那天,陽光很橘、很斜。


喪禮當天,和國小同學蔡璟穎、吳依儒相約我們的母校士林國小集合同往

我穿著媽媽借我的不合身黑大衣非常老氣、也好熱

我遲到了好久,吳依儒酷酷地撇掉菸頭說:等死我們了!大小姐~

看見她們自在的青春衣著

我一路只覺得尷尬,覺得自己格格不入。

老想著:早知道就不要特地回家換裝,穿制服來就好了....



會場上聽著莊同學的家屬、朋友輪流說著他們心目中的甯傑

其實覺得陌生,但我還是哭得很厲害。

回頭看見吳依儒,還是酷酷地一滴眼淚也沒掉

反而對自己的失控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

莊同學躺在棺木裡的樣子,比起我印象中的他,

看起來長大了好多,

但也再不會長大了,

臉上還有著幾顆來不及成熟脫落的青春痘,

那景象讓我覺得好傷心好傷心。



回家的路上,

淚水濡濕了我脫下來避免尷尬的黑色大衣

映照著陽光,很橘、很斜

而224路公車一路搖啊晃的

帶著我,又經過了我和莊甯傑曾經一起念書的士林國小校門口,

一路往明天駛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蔚爾_Ly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