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0103,Missing you @ Tokyo]

photo by Suming

 

昨天在利達,一個年輕的錄音師問我,
為什麼那麼想不開?當導演。
為什麼說是想不開?我問他。
他說,很累啊,不是嗎?
我回答的是:有多累,就有多爽啊!

說實在,我一點也不覺得累,
一群人花盡心力,偏執狂般地專注於一個小小方格。
每當那對的一瞬間出現時(非常非常瞬間的),
一切就值得了,
而這就如同我對於人與人之間微妙牽引的著迷一樣。

拍片對我而言,也就像我們之間一樣,
就是那樣自然且不得不然的結果呀。

與這個世界,和所有擁有同樣靈魂的人事物溝通,
拍片是我所選擇的方式之一(或者說是拍片選擇了我也可以)。
而看電影,也是同樣道理。


溝通。


在茱蒂.福斯特主演的電影[接觸未來]裡(Contact)
每次看到她描述她的接觸經驗,
(到了另一個星球,與化身為父親形象的“外星人“溝通)
那種難以描述,無法言喻,激動又力持平靜,泫然欲泣的表情,
就會跟著流眼淚。

就是那種感覺啊。

不論是終於找到溝通語言的瞬間,
或是努力試圖溝通的過程,

心與心的接觸,
世界觀與世界觀,
靈魂與靈魂。

那就像是如果有一天,
科學家終於發現有兩個宇宙,
而兩個宇宙之間可以連結一樣,難能可貴。

「我承認這一切可能都沒發生過,是一種幻覺,它完全沒有根據,也無從證明,
它讓人難以相信。但我無法否認這親身經歷,也無法解釋這難以明言的
一切,它改變了我的一生,帶給我豐富的收穫,我的宇宙觀全然改變
了,我知道身為宇宙中的一份子,我並不孤獨,我渴望分享,也希望
世人都能瞭解,面對這浩瀚的宇宙,我們只能存有敬畏、謙卑、與盼
望,我會將這分享的渴望,變成我心中永遠的願望。」

「如果浩瀚的宇宙中只有我們,那豈不是太浪費空間了嗎?」


所以拍片,

所以愛。

所有美好事物的答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蔚爾_Ly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