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Lynn @ HK [早餐]



一、

烤麵包機卡擦一聲跳出一天的開始。

男人坐在女孩對面,抹醬刀取了一小塊奶油抹著麵包。

她微笑著看著他,一切尋常不過的安詳早晨。

他拿起自己面前的杯子咕嚕咕嚕的喝下牛奶。看到她的面前一杯可樂,

男人:[哪有人一大早就在喝可樂,對身體不好妳知道嗎?]

她當然知道不好,只是她也沒有說出來

為了他,她把可樂戒掉,將冰箱裡所有的可樂一罐一罐搬出來。

再一瓶一瓶全部換成牛奶。

二、

一人兩顆荷包蛋、兩片白吐司、兩片煎到微焦的培根。

擺的整整齊齊在白磁盤上。

整整齊齊一如每天早晨。

整整齊齊一如有潔癖的他。

她為了他,再也不喝她習慣喝的可樂。

一天,

男人一口氣喝乾牛奶之後,給了她連續劇類型的濫理由。

[我想我們個性不合,我不喜歡沒有主見的女孩子。]

他收拾了東西搬離開她的房子,離開了她。

從男人離開的那天開始,她開始嗜睡。

並且做一些記不清楚的破碎的夢。

她漸漸分不清夢境和現實。夢裡,她展開了一段奇幻的旅程。

三、

穿著披薩店制服的男孩咬了一口披薩,看了一眼靠在她肩上的女孩。女孩打盹重重點了一下頭。

男孩OS:[今天點播率最高的依然是總匯披薩,一如往常。不同的是,我遇見了這個女孩,一個像她這麼漂亮的女孩怎麼會在馬路安全島上睡著呢?為了找到答案,我決定跟她做朋友,看來她也默認了。]

男孩拿著披薩對著女孩做了一個 [要吃嗎?] 的示意動作。女孩沉沉的睡著沒有反應。

男孩OS: [她大概是失戀了,心情不好,老是吃不下。]

四、

她在住家的樓梯間醒來。

各樓各戶的信箱各自被喧擾地塞滿了訊息,或是寂寞地空等著沒有寄達的什麼。

她懷疑搞不好自己身上哪裡被貼了郵票,也是被寄回來的。

女孩注意到家裡有些什麼不同了。

比如說漱口杯好像空了點,粉紅柄的牙刷顯的很孤單。

衣櫥莫名其妙空了一半。

餐桌對面沒有人,為什麼自己要準備兩人份的早餐?

一個人吃四顆荷包蛋是有點不合邏輯。

她完全忘記了,在這個空間裡,曾經有個男人跟她一起生活過。

於是女孩只能自己傷心的幻想:

[似乎是一場甜蜜而悲傷的夢境。我想,大概是有個曾經存在的什麼離開了吧。]

她什麼都不記得了,包括自己所作的夢。

只依稀記得一個穿著紅色POLO衫的男孩身影,那是唯一能撫慰她的力量。

她想醒過來,找到那個男孩。

五、

披薩男載著女孩騎著披薩車穿梭於城市街巷。

男孩OS: [我開始想畫出一個,專屬於我和她的城市地圖,可是她卻似乎從來不記得我。]

女孩靠在他的肩上,陽光溫暖的灑落,她瞇細著眼睛。

空氣中微微飄來她身上防曬乳的香味,紅燈了,男孩調整了一下照後鏡,發現女孩靠在她的肩上睡著了。

男孩OS: [她似乎很容易不知不覺就睡著,我懷疑搞不好其實碰見她的時候她都在夢遊。]

六、

自從決心要見到夢中的男孩之後,女孩開始失眠,睡著的時間越來越少。

她發現自己不夢遊,就根本不知道男孩在哪裡,連見也見不著了。

吃安眠藥也不管用,女孩眼巴巴望著時鐘,乖乖躺在床上,就是睡..著。

男孩感到寂寞,女孩出現的時間越來越短了,最後,竟然就再也不出現了。

男孩OS:[夏季的第11個雨天,女孩消失了,她再也沒有出現過。我一直深深相信自己不是失戀,她只是忘記了可以找到我的方向。]

男孩相信,女孩在不知目的地的旅行過後,終將回來。

七、

女孩日子回歸到正軌,一個人的早餐、一個人的生日寂寥的生活。

打開冰箱,單身女子的冰箱,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。

今天不做飯,她打了電話叫披薩吃。

給自己倒了一杯500CC牛奶,默默地喝了一口。

…..她皺了皺眉,似乎有什麼不對勁。

奇怪了,她突然想起來,她記得她不敢喝牛奶的。

一口氣她將只喝過一口的牛奶全數倒掉。

她打開水槽的水龍頭,淙淙的水沖刷著透明水杯上殘留的牛奶漬。

門鈴響了起來。

她打開門。竟就是夢裡常出現的熟悉身影….

[您好,這是您叫的夏威夷披薩,現在買大就送可樂一瓶….]

女孩開始想起一些故事,至少她記得,她是習慣喝可樂的。她再也不必為了誰,而去改變自己,配合任何人。

他和她,兩人各自站在門的一方,真正的愛情故事,現在才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蔚爾_Lyn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